初识长安

君に逢える日まで待ってる。

君が知らない物語り③

#物语系列 配合①②篇食用更佳!!

冬物语

冬雾弥漫,一场意料之外的大雪覆盖了整个长沙城,厚重积雪上辉映着大红灯笼模糊的色彩倒也有几分喜庆。
略显冷清的香堂里张日山和齐八爷喝着小酒,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。这会儿副官酒意正盛,八爷笑着给副官满上酒,“诶副官,我问你,你怎么就喜欢上陈皮了啊?”

陈家四爷心狠手辣是众所皆知的。起初张日山也没适应他秒变小忠犬的样子,后来大概是习惯了,以至于差点忘记了他本来的样子。
张日山接到举报赶到码头的时候,他只看见醒目血迹一身戾气的陈皮,手上九爪钩闪着冷冽冰寒的反光。

从不是什么温顺动物,他是一头猛兽啊。

他来不及阻止他,无论是自己的呐喊声还是跪地求饶的哭喊声。斑驳的光点洒落在波光粼粼的江面,有些晃眼。
张日山抬手压低了帽檐,没有血溅三尺。他看见陈皮收回武器,转身一言不发的向自己走来。
黄昏融化在他身上,眼神里的狠辣消逝不见盘踞着纯粹的柔情。
他咧开嘴笑了。他说,日山,我没杀人。
张日山张口想说些什么,痛斥也好威慑也好,他只觉发不出声来,但眼泪就不受控制的下来了。
陈皮一瞬间慌了。
他说,张日山,我答应过你不惹事的。
我都改,你别哭。

张日山说到这里,已经面色微醺扒着酒坛子趴在桌上了。他突然停顿了一下缓慢开口,眼框湿润。
“八爷你说,我怎么会哭了呢…”

窗外依旧是大雪纷飞。
齐八爷静静地听完,给微醺困倦的小副官盖上一条厚毯。

“呆瓜…会感冒的啊”

评论(2)

热度(23)